查看更多

玫瑰行星

露普《幻想朋友》




「喂伊万,本大爷今天上网查到这是怎么一回事了,好像是叫幻想朋友吧!吓死了,我还以为是自己生病了呢。」

 『好过分,我又不是某种邪恶的小病毒,怎么可能生病嘛!』

 「你本来就是很诡异的存在好不好?而且能够幻想出你这样扭曲的存在的本大爷,会不会也是最近压力大了些...... 」

 『就说明明基尔才是奇怪的一方啊,是我幻想出你啦。而且如果是你幻想出我,不就代表基尔是个需要男人幻觉来抚慰自己的寂寞.--』

 「闭嘴!闭嘴!本大爷才没有这种讨厌的幻觉!我可是喜欢大奶妹子的超帅气小鸟啊啊!」

 『唔哇,更恶心了。』

 「少说我了,你不也是吗?说是你幻想出我,哈,莫非你也是个需要男人幻觉来抚慰自己的寂寞......」

 『啊,这倒是。毕竟我喜欢男人嘛。』

 「......」

 『呐,小基尔,还有多久时间你才会从我的脑内世界里消失不见啊?』

 「这话是本大爷要说的吧!我本来还好好在印上司要的文档,你的声音一出现都吓得本大爷我把手边的咖啡弄倒在纸上了,都是你啦。」

 『唔,基尔一开始蹦出来的时候也把我吓醒了呢,不过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亚瑟又在我偷睡觉的时后在会议上乱挥魔法棒才出现的幻觉.....』

 「哈?魔法棒?」

 『嗯...... 魔法棒!』

 「兴奋个什么劲啊喂...... 果然你超--可疑的。还有亚瑟又是谁?本大爷另一个幻想出来的疯子二号吗?」

 『是英国喔。』

 「啥啊..... 啊!等等,我的上司刚才要我去找人事部的组长过来...... 」

 『没关系啊,反正我们是在脑袋里讲话的吧!带我一起~』

 「都三个月了,你差不多也要消失了吧!本大爷不需要脑袋里有个软绵绵的男人声音啊!」

 『明明很需要.....因为基尔没有女朋友嘛。』

 「......」

 『啊,当然也没有男朋友。』

 「闭嘴闭嘴闭嘴。」

 『按照基尔的说法,你是在日常生活中突然觉得脑袋被什么声音钻进去,然后就开始发生这种能够彼此不开口就能交谈,类似心电感应的奇妙状况的吧?』

 「.....虽然被说成跟你这家伙有心电感应是很不愉悦的事情,但本大爷姑且承认你的说法吧。」

 『不过我也是同样的状况唷。突然就有声音噗地一声在脑袋里爆浆似小小炸开,然后就像魔法一样能和基尔聊天了呢。』

 「果然很可疑,连形容词都可疑得要命。不过这不改变你是本大爷的幻想朋友的本质吧!说不定是我幻想出你会这么回答我的,所以你才能这样和我形容自己的感受。」

 『同样的道理我也能套到基尔身上呀。基尔是我幻想出来的幻觉,调皮地不想承认自己不存在的事实,结果成为造成这个脑袋的主人困扰的坏孩子。』

 「你听上去一点也不困扰,反倒乐在其中啊?先说好,本大爷是有工作有目标的真实人类,我还有一间房子和自己的生活圈,一点也不是某个俄罗斯口音的臭家伙脑袋里的幻觉!本大爷每天回家前都会在巷子口买两瓶冰滋滋的啤酒回家喝,还会在洗热水澡后躺在阳台的摇椅上抽烟放松一下,啤酒好喝星星也好看生活充实得要命,到底是为什么脑袋里会出现你这个幻觉啊!」

 『好过分啊,我也是真实存在并且呼吸着的人啦。我有自己的上司,他会让我处理很多不堪负荷的事务,我还有很多同事,不过他们都出身不同的国家。每次跟他们吵架时大部分的结局都是大家一致说我是坏蛋是坏人,我如果是幻觉的话才不会晚上想起来时难过得要哭出来呢。我有喜欢的人,他总是嘲笑我而且已经消失很久了,为了不跟大家一样渐渐忘掉他,我可是每天都在脑内拼命复习他说话的方式以及模样喔,而且我也有姊姊妹妹呢,一个幻觉才不会有喜欢的人或者家人,基尔是大笨蛋。』

 「你才是笨蛋!本大爷和小鸟一样聪明的好吗?照你这么说根本没完没了啊,总之我很确定我身处的这个世界才是『现实』,你所说的一切都是我幻想出来的说词吧?毕竟本大爷的脑袋很灵活,要临时编出这样的说法是相当容易的。」

 『跟以前一样自大呢......』

 「啊?」

 『没事喔,不过我们也没有必要争执谁才是幻觉嘛。说不定我们两个都真实存在呢。』

 「真实存在.....?你是说平行世界?」

 『虽然那也是一种可能,但我主要想说的是我们的「通话」本身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不是常说有双生子彼此有类似心电感应的事情发生吗?说不定其实我们两个谁都不是幻觉,没有人在对方的脑袋里说话,也没有人幻想出对方下一句会说出什么台词,其实我们都生活在地球某个角落,只是脑电波透过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连接上了,所以我们能够零距离的即时交谈也说不定呢。』

 「所以--世界上真的有一个爱喝很多伏特加,声音软绵绵个性却有点混帐,总爱在人家洗澡时突然说出『好想看看幻觉先生的裸体喔』的俄国人,而他叫伊万·布拉金斯基。」

 『.....唔哇,无法反驳。』

 「好吧,这个说法也不是行不通,虽然也有可能连这种解释方式都是本大爷自己幻想出来的,不过我也没有办法证实真假。问题是这种状态会持续多久啊?难不成我一辈子都得跟你一个大男人心电感应不成?」

 『我也不知道,大概得等到脑电波之类的减弱才行吧,或是引起这种心电感应的根本原因被彻底抹灭才可以恢复原状也说不定喔。不过我突然不想解决这个问题了,好舍不得基尔--』

 「滚啦!不准拉长音!本大爷一点也不想和你绑在一起啊啊!原因什么的赶紧找出来,既然是你提出的这个理论!」

 『诶--我只听说人类难过到极致时脑电波会异变,难不成基尔最近也有经历难受的事情吗?』

 「没有啊,本大爷活得很开心,前几天还去流浪狗中心领养一只大金毛,他超可爱的。」

 那真是太好了,你活得很开心。虚弱的伊万刚要这么说,肩膀便被人摇了几下,他睁开眼,身旁的国家弯下腰低头和他说:「苏联先生,会议结束了。」






fin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玫瑰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